野渡无人舟自横

允许一切发生。

春野 25

校园爱情

破镜重圆

occ属于我

别上升小孩




陈女士回来没多久就出去了,她精神好了很多,整个人看起来虽然还是有点羸弱,但是容光焕发的。张峻豪看着她忙前忙后收拾东西,嘴里不住念叨他,“东西也不知道归类放好,什么都是东一件西一件乱扔,找的时候又找不到。”


张峻豪趴在楼梯上,听着念叨心里却前所未有的满足和安定。陈女士抬头瞪他一眼“你去喊小余过来吃饭,我订了饭等会送来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“等会去,我先和你说另一件事。”


他下楼从背后推着陈女士坐到沙发上,“我舅舅来找过我,他想让我高中就去国外。”


陈女士诧异转头,和张峻豪猜得差不多,陈女士并不知道这件事“他没和我说啊,有没有为难你?”


“没有,我说大学才去,舅舅没有再劝我,只是说让我有事打电话给他。”


“应该是我和他说你一个人住,他怕你出事,想接你去国外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站起身准备出去,陈女士又喊住他“你外公和舅舅的意思国外公司分我一半的股份,我忙起来不一定能经常回国照顾你。”


“好事啊,我也觉得你应该回归工作,我都高中了,又不是小孩子,能照顾好自己。”说完又好像想起什么,“再说了,还有余宇涵呢。”


陈女士微微一愣,笑着说“你好像很……在……意他。”


“……我们是朋友啊。”这话说的心虚,结结巴巴讲出来,自己也不信了。


下午出门的时候天气难得转晴,余宇涵索性上楼找了件张峻豪薄一点的外套穿,自己穿那么少,却往包里装围巾。


张峻豪等半天也不见他下来,索性又上去催“绣花呢?找件衣服你磨叽什么呢?”刚好撞见余宇涵拿着围巾往包里装。


“你穿这么少?戴个厚围巾好意思吗?”


余宇涵拉好拉链,背在肩上,“给你拿的,不然还没走到地方你又嚷嚷冷。”



青石巷隔壁街区有一家花鸟市场,离得不远再加上太阳晒得舒服,索性走着去了。买完鱼食顺便又挑了个鱼缸,要回去的时候,余宇涵接了个电话,看了张峻豪一眼,走远一点去接。


张峻豪被看得莫名其妙,眨眨眼蹲在地上摆弄老板养的花,看我干嘛?这人奇奇怪怪的。


回去路上气氛不知道怎么就冷下来了,鱼缸约了师傅送上门,原本张峻豪提着得鱼食也被接了过去,张峻豪空出来的手插在兜里,微微低头看路。


大概能猜到和刚才那通电话有关系,可余宇涵没打算告诉他,还给他摆脸色。不理就不理呗,反正又不是我的问题,有本事今晚别来我房间睡觉。


快到家的时候,陈女士打电话给张峻豪“顺顺,晚饭你和小余自己吃,妈妈工作有点事情,要加班回不来了。”


接完电话踹余宇涵一脚,“我妈说她加班,晚饭让我俩自己解决。”


余宇涵侧身,把张峻豪挡在马路内侧,“有什么想吃的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“那先回家放东西,然后去吃饭。”


鱼食倒是放客厅了,余宇涵换回衣服回自己家了,张峻豪留在客厅和鱼面面相觑。搞什么啊?


喂完鱼,张峻豪索性给自己煮了泡面,越想越气,荷包蛋散了之后更气了,又给自己重新剪了一个卧在碗里。端着上楼,路过阳台的时候,站那看了半晌,余宇涵应该在屋里,阳台只能看见院子里


大概快八点的时候,余宇涵推开门进来了,张峻豪咬着笔杆做题,不理他。余宇涵也没说什么,利索的爬上床,看他这样,张峻豪更气了,笔杆咬得嘎吱响。什么人啊?和他生气还躺他床。


张峻豪赌气拿着练习册要走,余宇涵却出声叫住他,“上次的故事差一半,今天给你讲全了,要不要听?”


张峻豪想着他要很硬气的走出去,才不要听,余光暼到余宇涵的一瞬间就心软了。没办法,余宇涵看起来好难过,拿着习题册不情不愿走过去,坐在椅子上,脚搭在床沿,抬抬下巴“讲吧。”


“魏澄父母出事后就是老头在照顾了。我不一样,我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不要我。”他说着还笑了一下,“我像个皮球一样,被他们踢来踢去。”


“后来我被送去了福利院,就在我以为以后就住福利院的时候,院子通知我,有人要领养我。”


其实一开始张峻豪没想起什么讲了一半的故事,以为是余宇涵又胡诌的,没当回事的听着,看人编出什么花来。听到这,张峻豪扔了习题册,听得认真。


“领养我的是对夫妻,不想生孩子,于是领养个我。他们对我一直很好,小学的时候基本天天接送,我六年级的时候,我养母意外怀孕了,他们决定要生孩子。”


“六年级的暑假,我姥爷去世了,我回去参加葬礼得知,他给我留了栋房子,还有一笔钱。回家后,我和养父母提了,初中回家里读,我考进一中办了住宿,周末就回家,我一个人住。”


“初二就从宿舍搬出来了,因为和室友打架,又转了班,每年过年回养父母那边一趟。”


“……所以你今年也要去吧,那个电话就是找你回去的?”


余宇涵坐起来一点,半靠着床头,眼皮垂着,看不太出情绪,“也不全是,他们说弟弟长大了,他们又精力照顾我了,问我要不要回去那边读高中。”说完这句话余宇涵好像听到多好笑的笑话一样,无法抑制的笑了起来。


张峻豪看得心惊,往前膝行,扑上去抱住余宇涵,“你别笑了,哪里好笑了。”


张峻豪抱上来,他身上暖烘烘的气息包裹住余宇涵,就像一个在雪地走了很久的旅人遇见了火堆一般,明明什么都没做,却存在感鲜明的说“我在。”


余宇涵泄力一般将身体倚靠在张峻豪怀里,“接完电话情绪有点差,不知道该怎么和你说。不是和你闹脾气,是我自己没调整好。”


情绪压在心底,我怕开口就是口不择言的伤人话。于是我躲了起来,收拾好情绪才敢来找你。


张峻豪松开他,摇摇头“你不能去,你去了我怎么办?我又要睡不着觉了,这次还没人拉我出去。再说了,我舅舅要知道我一个人,他肯定又要带我去国外。”


“我不想一个人。你也不能一个人。”



这是他第一次直白,又带着点自然的撒娇和不讲道理,自己也不是很习惯,说完又抱了回去,试图藏住红透的耳根。殊不知恰好送到余宇涵眼前。


余宇涵失笑,回抱住张峻豪,“不去啊,今年过年也不去了,我户口转出来了,这些年他们给的钱我也没要过,和他们没什么关系。”


陈女士今晚回不来,连夜去了外地,嘱咐张峻豪锁好门。


余宇涵提着叫的外卖上楼,张峻豪刚好洗完澡出来,“放桌子上,收一下我书,别把番茄酱搞上面。”


晚上的泡面根本不顶用,再加上余宇涵还没吃饭,所以他们点了炸鸡,还有烧烤,等余宇涵洗澡的时间里,张峻豪还跑下楼拿了饮料。


放纵的结果就是直到凌晨他俩还撑得睡不着,只能平躺着说话,有一搭没一搭的对话,谁也不嫌谁无聊。


好不容易困意上头,天已经快亮了。


张峻豪手臂横在余宇涵腰间,余宇涵侧对着他,他突然觉得真的好喜欢眼前这个人,大概以后再也不会这样喜欢一个人。他往前凑一点,在额头上亲亲落下一个吻,张峻豪无所察觉,又往余宇涵怀里蹭了点,这才满意的砸吧砸吧嘴睡了过去。



——暂完

怎么可能分居呢?没条件也要创造条件,相信余哥😎

评论(22)

热度(315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