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渡无人舟自横

允许一切发生。

春野 24

校园爱情

破镜重圆

occ属于我

别上升小孩



一中从腊八开始放寒假,一直到过完元宵节,差不多四十多天左右,放假利索,作业也够利索的。各科习题册除外,外加两本试卷册,余宇涵看着桌子上堆成山的作业心如死灰,要不还是别放假了,天天上课也行呢。


冬天天黑得早了不是一点半点,还没到六点,路边的太阳能灯已经亮了起来 ,他俩因为抱着作业,干脆直接打车坐到家门口,张峻豪抱着一堆书进门,余宇涵也跟了进来。


张峻豪用脚关上门,余宇涵已经打开客厅门进去了,书堆在茶几上,自己四仰八叉躺在沙发上,张峻豪后脚跟进去“你书也放我家啊?”


“放啊,我写作业方便,不用拿过来拿过去了。”


张峻豪膝盖磕在余宇涵垂在空中的小腿,“放我房间去,堆客厅干嘛?”说完他自己抱着书上楼,回房间。


下楼去柜子里找鱼食,摸摸空瘪的袋子,边喂鱼边说“明天出去一趟,你的鱼没饭吃了。”


余宇涵躺着,从他视角看不见张峻豪,“下午去吧,顺便逛逛。”


鱼比刚带回家要带一点,这个鱼缸是余宇涵从他家里翻出来的,当时刚合适,现在鱼长大了有点小,张峻豪又看半天“要不买个大一点的鱼缸吧,我总觉得它俩挤得慌。”


喂完食,又从冰箱拿瓶饮料出来,余宇涵还是躺在沙发上挺尸,张峻豪坐到沙发和茶几空隙,打开电视,嘟嘟囔囔说“什么呀?鱼买回来你喂过几次,天天我喂。”


余宇涵偏头看见,张峻豪穿着软乎乎的毛衣,略长的发尾蜷在脖子,“晚上就剪头发吧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下一秒反应过来“为什么?”


余宇涵笑着坐起身,张峻豪也随着抬头,他比余宇涵坐得低,只能仰头看。余宇涵指指他后脖颈,“你头发长了,都戳到衣领里面了。”


张峻豪摸了把,确实是有点长,又转回去看电影。余宇涵把堆在茶几的书拿到屋子里,“张峻豪,我们去外边吃晚饭吧,吃完饭刚好剪头。”


张峻豪原本打算找魏澄剪头发,余宇涵尴尬一笑,“他手艺是不错,可他最近不待见我,说见一次打我一次。我挨打了,你怎么办?”


张峻豪被余宇涵逻辑绕晕了,“你为什么会挨打?你挨打和我有关系吗?”


余宇涵揽着他肩膀往出走,“上上次咱俩吵架,你和大胖一起,咱俩走了,魏澄和大胖喝酒去了,然后魏澄就被喝倒了。”


夜里风大,出了门,余宇涵弯腰给张峻豪拉起外套的拉链,又顺手理理吹乱的额发,“我挨打了,不就没人给你做饭了?”



张峻豪嗤之以鼻,手插在兜里,快步往前走“谁和你吵架了?吵过架吗?怎么还翻旧账啊?”他气冲冲的走,余宇涵失笑,从后边追上去,揽着人,服软。


“没有没有,没吵架,我去接你回家,你和大胖散步呢。没翻旧账,走慢点,吸了冷风等会吃饭肚子疼。”


张峻豪觉得余宇涵烦死了。


头发剪短不怎么习惯,脖子,耳朵总是觉得冷嗖嗖的,去吃饭的路上张峻豪一直缩着脖子,余宇涵拍一下背“别驼背了。”


张峻豪摇摇头,解释道“不是,冷。”


没走几步,余宇涵买了一个毛绒绒的帽子,帽子还有两条长长的东西,捏一下尾部,头顶的耳朵就会立起来。


余宇涵捏着其中一个玩,走一步捏一下,耳朵也就立起来了,张峻豪不好意思,扑上去和余宇涵打架,反被余宇涵拿捏了,他从背后抱住张峻豪,两个手都捏着尾部,一来一回,张峻豪这下彻底红了脸,又挣不开余宇涵的胳膊,只能生闷气。


解气的方式也很简单,一晚上不管余宇涵说什么,张峻豪没给一个正眼。


“生气了?”


“没有”


“不理我”


“没有”


别问,问就是没有。


但是张峻豪这个人吧,最大的特点就是不记仇。晚上还死活绷着脸不理人,睡一觉起来就忘了。他房间暖气足,晚上两个人睡觉都是穿半袖,短裤,睡前一人一个被子,滚来滚去,睡醒通常都是在一个被子里。一开始还有点不好意思,到后来彻底习惯了。


毕竟对于张峻豪来说,从漆黑的梦里挣扎醒来,有个人在旁边,呼吸灼热,无声无息告诉你,我在这,我接着你。


余宇涵刚拉开窗帘,床上的张峻豪有所察觉一般,往被子里埋,等彻底醒来,从被子里出来,刚好和端着水进来的余宇涵对上眼。


余宇涵看了眼窗帘,脚步一转,又拉了回去,“晃到了?”


张峻豪从被子里伸出手,伸个懒腰,“没有。你怎么起这么早?”


余宇涵拿手里温热的杯壁贴张峻豪脸,张峻豪半阖着眼睛接过来,睡了一夜的嗓子又干又哑,温水刚好缓和。


“生物钟到了,睡不着,你再睡会,我去买早点,吃生煎包吗?”


张峻豪倒回被子里,蒙住半张脸。余宇涵拿起昨晚搭椅子上的外套,直接套半袖上面,关了门出去了。


张峻豪听见客厅门关了,又听见大门也“吱呀”一声关了,美美睡回笼觉。


等他一觉睡醒,过去一个多小时,余宇涵怎么还没回来?真纳闷呢?听见楼下传来说话声,翻身下床,这才发现余宇涵穿走了他的外套,什么人啊?衣服都能穿错。在心底吐槽一番,手上已经利索的穿好了。


门还没开已经开始喊“你和鱼讲什么呢?饿死我了,快拿上来啊?”


一楼,陈女士和余宇涵同时回头往上看,余宇涵一脸无奈看着张峻豪,张峻豪脑子当场宕机,什么情况?我妈回来了?我怎么不知道?


陈女士隔空指指张峻豪,“小余大早上给你买早点,太阳都晒屁股了,你还睡呢?醒了就要吃,还让人给家拿你上去,变着花样欺负人呢?”


张峻豪哂笑,跑下楼,挽着陈女士的手臂“没有妈,他自己要去买的,我没欺负他。”


他朝余宇涵使个眼色,余宇涵接着说“我昨晚给他惹生气了,说好今天我买早点。”


他俩一唱一和,好不容易给陈女士糊弄过去,陈女士回房间收拾东西,张峻豪立马转身问余宇涵“怎么回事?我妈怎么突然回来了?”


“我怎么知道,我买完早点回来,阿姨已经在开门了。”


“她也没和我说要回来啊。”


余宇涵推着他去洗漱,“别想了,过年回来应该的,你快去洗漱。”


张峻豪起身要走,走一半又折回去,凶神恶煞的说“衣服换回来,你刚穿我的出去了。”


“喂你的鱼去,下午去买鱼食。”


陈女士出来找抹布,余宇涵和张峻豪坐在餐桌前吃早点,嘶,他俩衣服怎么和刚才不一样了?是我看错了?




——暂完

?“同居”生活要结束了

喜欢还请多多评论

评论(22)

热度(29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