野渡无人舟自横

允许一切发生。

【涵豪】良性关系

娱乐圈文

双影帝

occ属于我

私设多,勿上升


00

陪着我



01

“休假俩月,三月复工,注意身材管理就行,别胖太多,回来录一挡生活类的综艺,然后进组。”经纪人递给他明年上半年的工作安排,张峻豪只觉得老眼一黑,这日子没法过了。


“姐,谁家老板这么拼啊?”张峻豪边看边抱怨。


经纪人毫不留情,“你不拼?工作室的大家喝西北风啊?”


“压榨老板,还理直气壮。”


“你闹着要休假,我推了三个年底的邀约,你少了多少曝光,我少了多少钱?”


眼看着经纪人又要算账,张峻豪连连服软,“行行行,下半年我给你赚,360度托马斯螺旋赚回来。”


经纪人白他一眼,“行了,放假了。”走到门口,又突然想起什么,转头刚好看见张峻豪冲她张牙舞爪,“要是被拍了,及时通知我,我好准备通告。”


一进腊月,年味儿就起来了,尤其是一些老巷子里面,一到下午,三五个老人围着棋盘,晒着太阳,边下棋边说点闲话。张峻豪小区往东不远,就是一片老房子,他工作不忙的时候最喜欢去那边,一待就是一下午。


老人家没几个认识他的,他乐得自在,跑得更勤了。这天天黑要散场了,话题不知道怎么转到家里小辈的婚姻上,张峻豪揣着手坐一边听得乐呵,老李头突然指着张峻豪问,“小张恋爱了吗?”


实力诠释什么叫“吃瓜吃到自己家”,张峻豪摇摇头,“没呢,李叔我才多大?”


老李头摆摆手,“又不是让你结婚,谈恋爱和年龄大小有什么关系?”


晚上回家,饭做一半,陈女士打视频给他,他接了起来,手机立在料理台上,低头忙着切菜。他厨艺这几年锻炼出来了,在家总是会自己做饭。


陈女士问了几句什么时候回家,话题又转到恋爱上,“儿子,楼下你王叔叔家,俩孙子都会走路了,我今天坐电梯遇见,奶呼呼的喊我奶奶。”


张峻豪只当听不懂,装傻充愣问“想当奶奶了?”


“那倒也不是,你这身边总没个人陪着,我和你爸放心不下。”


“成年人了,又不是要人照顾的小孩子,有什么放心不下的?再说了,我还有助理。”张峻豪切好牛腩,准备起火炝锅。


“能一样吗?老大不小了,差不多该谈恋爱了吧。”


倒油进锅,张峻豪沉默的等着油热,陈女士这句话晾在半空,半晌张峻豪借口,要炒菜了,挂了电话。


张峻豪对着刚出锅的菜没了胃口,站了半晌又叹口气,认命盛好饭,端着去了阳台。盯着虚空中的一点默默一口一口吃饭,一口饭一口菜。


客厅里电视机演到什么好笑的地方,屋里一阵欢声笑语,张峻豪却难受的想哭。他木着脸看碗里的饭,一定是饭煮硬了,所以他这会才这么难受,味同嚼蜡,一定是这样。


第二天他买了飞重庆的机票,其实他原本没这么急着回家,只是实在经不起再被盘问一遍为什么不谈恋爱?因为他连正经理由都没有。


他要是说因为五年前一个无疾而终的早恋,自己守身如玉五年,是不是很像傻逼。


回家第二天张峻豪就后悔了,尤其是在陈女士在外边哐哐砸门的时候,张峻豪觉得但凡晚一秒开门,这门可能就拍他脸上了。


他顶着睡成鸡窝的头,面无表情对上陈女士的视线,陈女士拍拍他肩膀,“去洗漱儿子,妈妈带你出去见朋友。”


张峻豪绕过陈女士,去冰箱拿水“谢谢,不用了,我今年23,不是03,会自己交朋友。”


“别瞎扯了,妈妈和朋友约好了,给你找的相亲对象”


还没咽下去的一口水又喷了出来,张峻豪一脸不可置信,“妈?你让我去相亲?”


陈女士点点头“对啊,你放心,人家是海归博士,知道你的工作,不介意,反而对你很感兴趣。”


胃冷不丁疼了一下,张峻豪脸色更差了,“不去。”


显然,他反抗没用,两个小时以后还是出现在咖啡厅。他礼貌问好之后,低着头装死,抛过来的话也是陈女士帮忙打着圆场,临走要加联系方式,陈女士暗自掐着他腰上的软肉,张峻豪叹口气,加了微信。


一到车上,陈女士开始数落他“你看不上她那点?你到底有什么要求,你和妈妈说一下好不好?我下次拜托别人给你留意的时候也有个方向。”


张峻豪摸出墨镜,架在鼻梁上,漫不经心的说“我是不是说过,不用给我介绍对象,我说了很多次,你但凡听一次,我就谢天谢地了。”


陈女士声音逐渐尖锐,“不用给你介绍对象?你以后怎么办?一直一个人,我和你爸以后不在你……”


“你有没有想过?或许是我先死呢?”张峻豪平静的打断陈女士的歇斯底里。


大概是没想到张峻豪会这样说,陈女士愣了很久才回神,颤着嗓音问“你刚说什么?”


红灯又亮了,张峻豪莫名有点烦躁,“没什么。”他说完这句,车厢陷入死寂的沉默,陈女士眼神涣散,不可置信的盯着张峻豪,似乎没法接受刚才那句话。


张峻豪说完下一秒已经后悔了,吓她干嘛?还没等他想出来说点什么挽回的话,陈女士转头看向窗外,没头没尾提了另一个人,“你这么抗拒相亲,是一直惦记着他吗?”


绿灯亮了,张峻豪踩下油门,顺便降下来一点车窗,冰冷的夜风闯了进来,搅起车内沉闷的空气,张峻豪过了好久才说,“我那时候说过了,你只是没信罢了。”


十九岁的张峻豪跪在一片狼藉的客厅,眼眶通红,哽着脖子一字一句说“我们以后可能会因为异地,工作,柴米油盐,习惯,因为各种各样的小事吵架,甚至分手,可那是以后的事情。”


他吸了一下鼻子,扭头看向窗外,原本下午他们约好了要去看电影,然后去吃猪脚饭,晚上回家的时候去没灯的小巷,贴在一起接一个潮湿黏腻的亲吻。


“现在要是分手了,我可能得惦记他一辈子。”


“我说我会惦记他一辈子,你不信。我说不要给我介绍对象,你不听。”停好车,张峻豪抬眼看向陈女士,他眼皮薄,微微垂着眼的时候,看上去又冷又凶,“我说的话,你从来都没有听过。”


02

年底家里拜年的亲戚朋友一堆一堆来,十个人里面十一个问他谈恋爱了吗?腊月二十九,张峻豪一大早起床出去躲清闲,他实在是怕了。陈女士围着围裙,看着他离开的背影,欲言又止。


约了唯一还在联系的高中同桌见面,他们上学那会八中对面有个奶茶店,现在改成了咖啡店,见面地点定在这里。


苏醒穿着卡其色的大衣推门进来,张峻豪眯着眼朝他招招手,苏醒拉开椅子,坐在对面,眼睛上下打量张峻豪,像是看什么稀奇宝贝一样。


张峻豪伸手在他眼前晃晃“看什么呢?”


苏醒叹口气,故作深沉“看看大明星。”


“少扯淡。”


“过得怎么样?”


苏醒摇摇头,砸吧嘴“那是不如你啊”眼瞅着张峻豪脸色要变,硬生生转了个弯“大学学了历史,不想考研,我就去考教资了,然后回八中教书。”


张峻豪听完点点头,苏醒一手搅着咖啡,一手轻轻敲几下桌面,张峻豪循声看过去,苏醒脸上挂着浅淡的笑,小眼睛堆在一起,“你呢?说说你呗。”


“我啊?那不放你们眼皮子底下呢?有什么好说的?”张峻豪打着哑谜,不肯细说。


苏醒叹口气,“难啊。你一个理科学霸,高考六百多不走清北,去读艺术学院,还真走出点意思了。”


苏醒长长出口气,靠回椅背,又从裤兜里摸出盒烟,也不抽就那么叼着,“我总觉得你变了,张峻豪,真的。”


“我会看你的采访,录制,影片,看着看着我就想,我真的认识这个人吗?迟到翻墙,偷溜去食堂被抓,自习课跑去天台吹风,这些是你吗?看看你现在,我完全不能和你高中联系起来。”


“你把那几年的习惯,爱好,剥皮削骨般从你身上拿掉。就好像你从来都是这幅面孔,礼貌,稳重,风趣。”


“你真的爱吃西蓝花吗?炒八成熟的青椒很难下咽吧,你在VCR里面不改色咽下去,练了多久?”


张峻豪面对这一连串的逼问,不怒反笑,笑得眼泪都出来了,好半晌才缓过劲,靠在椅背上,轻声说“我没刻意回避,我只是想往前走。”


苏醒看透了他,嘲讽道“对,西蓝花也挺好吃的吧,味道不差吧,你高中矫情给谁看?”


张峻豪绷不住了,脸色难看起来,他当然明白苏醒拐弯抹角的重点是什么。他端起咖啡杯,抿一口,半阖着眼皮,眸光落在咖啡杯里的拉花上。


苏醒再接再厉,大不了打一架,虽然他可能还是打不过“你真的想往前走?你为什么跑去娱乐圈,别人不知道,我不……”


杯底重重磕在桌子上,张峻豪冷透的眸光看了过来,“我知道你想说什么,不用提醒我这么久。”


苏醒可不怕他,继续施压“行,你想往前走,谁都没资格让你留在原地,晚上锦州三楼包间405记得来,不见不散。”


张峻豪半晌冷笑出声“你诈我?”


苏醒拿着咖啡杯挡脸,“没办法,好不容易聚一次,李子,菲姐,苗苗都来,我们吃完饭就去唱k,我请客。”


张峻豪站起来,双手撑在桌面上,“小苏苏,有目的啊?带任务来的?菲姐,安排你什么任务了?”


苏醒嘿嘿一笑,拍拍张峻豪肩膀“兄弟还能害你吗?就是吃个饭,叙叙旧。”


张峻豪出门晚了点,刚好撞上晚高峰,到包间已经迟到半小时了,推门进去,包厢里热闹的气氛停了一下,但下一秒随着李子的起哄,又热闹了起来。


“大明星坐坐坐”李子热络的车过去和他坐一起。


菲姐递给他一套干净的碗筷,苗苗起身去喊服务员上菜。谁都没提张峻豪如同消失的这几年,转身又围着张峻豪七嘴八舌问了起来,话题都很有数,张峻豪捡着好玩的说,逗得几个人前仰后合。


吃完饭又闹着去唱k,菲姐和李子一首接一首唱,专挑老歌下手,大概是唱十几年了,调跑得不是很难接受。忍忍也能听的过去。


张峻豪和其他几个玩酒桌游戏,酒没喝多少,人却有点累,摆摆手不玩了,靠在沙发角落,盯着天花板的灯思考人生去了。


苏醒看张峻豪一样,拍拍苗苗,“你看着点,要走就喊李子,我去接人,到楼底了。”


这家店的天花板能看见自己的影子,张峻豪盯着看半天,总觉得缺点什么,又想不起来。看着苏醒出去了,没多久又回来了,还不是一个人,是两个人。


两个人?


张峻豪目光涣散划过炫目的灯,他觉得自己真的喝醉了,要不就是被灯晃瞎了眼睛,上一秒还在心里想的人,下一秒怎么就出现了。


低头的这个瞬间变得无比漫长,要是还是高中就好了,可他低头的瞬间看见自己手上的疤。狠狠闭下眼,不是高中,他们很多年没见了,即使同在娱乐圈。


张峻豪站起来,看着余宇涵走过来,他能感觉到其他几个人如影随形的目光,强压着快冲出来的酸胀,闷闷的说“好久不见。”


酒意上了头,问过好之后,张峻豪坐到光线基本照不到的角落,大胖又组了一局,他摆摆手,“不了,等会还要回家呢。”余宇涵没说什么,笑呵呵的先罚了三杯。


灯照不到,他就不用绷着脸,装模作样了,困意上头,支着脑袋一点一点,眼皮也慢慢搭了上去。另一边的余宇涵注意到,毫不闪避的眼神落在张峻豪身上,眼里的情绪重到无法掩饰。


03

他和余宇涵认识不算意外,余宇涵是他们班唯一的艺术生,他们坐同一组,前后桌,余宇涵同桌是大胖,苏醒是张峻豪同桌,菲姐和苗苗在隔壁组。


一直是朋友,但是彻底熟起来,也是给班长过生日的时候,六中后门接了条小巷,巷子被高大的树荫笼罩,巷子两旁是自建的居民楼,临街的开着小门店,久而久之形成了一条小吃街,他们在这边很好吃的一家烧烤店吃饭。


十六七岁的少年总是喜欢接触成年人的东西,就好像这样才能证明他们长大了,和那些乳臭未干的小孩划清界限。都是第一次喝酒,谁都不知道自己量在哪?烧烤店老板是个长着笑眼的胖子,看他们喝差不多了,不给酒了。


其他人还好,没喝多,只有张峻豪,一开始没感觉,他自己也没注意,几杯下肚,脑子就开始不清醒,看什么都在转。


旁边的大胖去厕所了,张峻豪也挣扎着想要站起来,可没想到,一步没走出去,往旁边倒去,意识模糊间,他跌进一个温热的怀抱,鼻尖没了酒香,反而是另一种好闻的果香。


张峻豪摇摇晃晃站起来的时候,余宇涵怕他摔了,也站起来了,幸好他站起来了,下一秒就跌进他怀里。他扶着人站稳,低声询问“还好吗?是不是醉了?”


张峻豪眯着眼看他,似乎认出他是谁,攀着肩膀“有点,只告诉你一个,你不能说出去。”大概是真醉了,说话都带上了小孩子的语气。


余宇涵点点头,“好,我送你回家吧。”


关系就是在那晚之后熟起来的,然后在他俩的默许下,一步步走向另一条路。


在一起是在高一下分班之后,他们几个人只有张峻豪去了理科班,其他人都留在了文科班。搬走的那天,最后一趟是余宇涵和他一起,还没正式开学,教室人不多,放好书,余宇涵没有直接离开,而是递给他一条红绳。


余宇涵递到他眼前,示意他拿,张峻豪拿起放在手心看,“这什么东西?”


余宇涵接过去,示意张峻豪伸手,“红绳,暑假去寺庙求的,保平安的。”


张峻豪缩了一下胳膊,余宇涵看他一眼,“别动,本来就是给你求的,好好戴着。”


明明最热的天已经过去了,可张峻豪还是在这暧昧的气氛里脸红不止。下楼大胖问“天不热啊,张峻豪你脸怎么和猴屁股一样?”


这话一出几个人都看过来了,尤其余宇涵还凑近看,张峻豪不肯丢面子,强撑着说“我热”大胖还要说什么,张峻豪蛮横的怼回去“我热你管得着吗?”


表白是在一次张峻豪和余宇涵回家,高一的学妹红着脸拦下人,递情书。张峻豪摇摇头,不肯收,学妹这会不害羞了,非得追着问为什么?

张峻豪急得不行,这怎么说?总不能直接说他喜欢余宇涵吧?


支支吾吾半天也说不清楚,学妹刚好瞥见张峻豪手腕的红绳,眼睛亮了起来“她们都说这个红绳你带这么久,肯定是很重要的人送的?”


很重要本人站在旁边,看热闹不嫌事大,“都谁这么说的?”


“就是经常和你们一起玩的那个胖胖的男生,他还劝我算了,说学长你肯定有喜欢的人了。说不定就是送红绳的这个。”


误打误撞被猜中心思,张峻豪急忙赶走人,结结巴巴和余宇涵解释,“瞎猜的……你别放心上 ”


余宇涵一挑眉“我为什么不能放心上?”张峻豪愣住,余宇涵又接着逗人“还是说你真的有喜欢的人?不想我误会。”


张峻豪欲哭无泪,哪跟哪啊?“不是,大胖他不知道是你送的,所以才瞎猜呢。”


余宇涵点点头,就在张峻豪以为糊弄过去之后,突然靠近,“那你喜欢我吗?”和暗恋的人靠那么近,张峻豪脑子宕机,嘴不受控制,“喜欢。”


直到眼前的笑脸放大,张峻豪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就这样表白了?不行,得解释两句,下意识抓上余宇涵卫衣袖子“不是,我是说喜欢红绳。”


余宇涵深深看他一眼,反手握住张峻豪,带着人拐进没人的小巷,把人堵在墙角,这才松手“你喜欢红绳啊?”


张峻豪不知道他要干嘛,只觉得要招架不住,胡乱应下,余宇涵点点头,伸手抚平张峻豪凌乱的额发,稀松平常的说“没关系,我喜欢你就好。”


张峻豪猛的抬头,装进余宇涵满是爱意的眼神里,“……你说什么?”


“我说我喜欢你”


“还想说,你要不要重新考虑一下到底喜欢什么?”


原本以为无疾而终的暗恋突然就落到实地,张峻豪急急忙忙说“我也喜欢你。喜欢你送的红绳,也喜欢你。”



余宇涵是艺术生,学的舞蹈,下午的文化课不用上,要去另一栋楼上专业课。这就意味着他们一整个下午是见不了面的,不像早上,课间还能去找对方。


余宇涵下课早,他在专业课教室等到张峻豪下课,才拿着书包慢悠悠下楼,他刚到楼下,张峻豪也刚好从操场的台阶上下来。


张峻豪家里离学校远,再加上父母工作忙,家里基本没人,干脆在离学校不远的小区租了个房,就他一个人住。在一起之后,余宇涵隔三差五就要留宿,美名其约怕张峻豪一个人睡害怕。


张峻豪翻白眼,表示不想理。


高一不用上晚自习,在外面吃过饭,然后散着步,牵手往家走。张峻豪原本还嫌书桌大了,直到余宇涵来了,他俩摊开的书刚刚好。


张峻豪不知道别人谈恋爱是不是都和余宇涵一样,动不动就要亲,经常抱着他亲到喘不过气才肯放过他,后来他学会了换气,余宇涵变本加厉,每次亲得他腰软腿站不住才肯罢休。


张峻豪夏天嫌晒,飘窗的窗帘总是拉着,可那个窗户刚好能看见夕阳的余晖,张峻豪没少在看夕阳的时候被余宇涵压倒在飘窗上亲。


下雨要是刚好碰上放假,张峻豪能窝在飘窗一天,身后垫着软绵绵的垫子,桌上的音响连着蓝牙放纯音乐,张峻豪一边听雨一边写作业。余宇涵从练功房回来,衣服都来不及换,直奔卧室,拥着人亲个没完。


要亲要咬,鼻尖蹭开衣领,顺着精致的锁骨吻,又攀上脖颈,再含着耳垂说小话。张峻豪这时候最拿余宇涵没办法,只能软着身子由着人,谁让他也很喜欢呢?


少年平整的衣领下,满是暧昧不清的痕迹。


04

除夕夜,张峻豪领着外甥去小区放烟花,四五点那会下了好大的雪,外甥爬上客厅的飘窗,小脸贴着玻璃看了好久,张峻豪被叫出来帮忙做年夜饭,顺手捞了小孩过来,“别贴着玻璃看,离远点,吃完饭舅舅带你去放烟花。”


晚上雪小多了,外甥搂着张峻豪脖颈,奶声奶气说“舅舅,我不想放烟花了,我想找妈妈。”


“那我们上楼好吧。”


小孩觉多,进门埋进妈妈怀里还没拍几下就睡了过去,张峻豪坐在沙发另一头修刚才拍的路灯,发了条微博,“新年快乐,第五年。”


他从上大学以来,一直都有这样一个习惯,每年除夕夜,拍一张路灯图,发七个字。有粉丝揣测,这是一个只有他知道的神秘仪式。


昨晚散场已经后半夜了,张峻豪站在路边等代驾,睡了一会再加上这会冷风灌脖,酒意散了大半。


苏醒他们几个三三两两被家属接走了,余宇涵不知道去哪了,张峻豪怕遇上尴尬,先出来了。气温降到零点,胃又开始抽疼,张峻豪裹紧外套蹲了下来。


余宇涵送走大胖,又拐去厕所,等他再回去的时候,包间空空的,余宇涵心凉了半截,站在原地愣愣的眨眼,五年才见到,话没说几句,人就跑了……


那这次呢?这次又要几年不见?


余宇涵浑浑噩噩往出走,却没想到在路边捡到他想要找的人。站起来一米八几的男人,蹲下去却只有小小的一坨,余宇涵鬼使神差走了过去。


张峻豪听见脚步声,以为是代驾,站起来转身,抬眼却是以为已经离开的余宇涵。眼神相触,张峻豪偏头不看他,余宇涵扯了下嘴角,移开眼神。


沉默在他们之间张牙舞爪漫延。也不知道过了多久,张峻豪开口“不回家吗?”


“住得近,走几步就回去了。”


张峻豪叫的代驾刚好到了,“您好,哪位是张先生?”


“我是,车在对面停车场,你去开吧,我在这儿等你。”


张峻豪也说不清为什么不和代驾一起走,分明和余宇涵待一起,连话都没得说,可他还是不想走,只是站一起,哪怕什么也不做,他就很满足了。


车开了过来,张峻豪偏头,“我走了,你也早点回家吧。”


拉开车门坐进去,余宇涵突然喊他,“张峻豪。”


系安全带的手一顿,降下车窗,往外看去,余宇涵穿着件短款棉衣,微微弯腰,背对着路灯,看不见余宇涵的脸,只听得见轻飘飘的声音,余宇涵说“你会和我说再见吗?”


张峻豪按了下胃部,轻声说“拜拜。”


能见这一面已经是我不敢想的事,至于下次,我不敢奢求。


连着走了三天亲戚,初三晚上好不容易回家早一点,吃完饭张峻豪回房间休息,睡觉太早,摸出高中买的投影仪,打算找部片子。


陈女士端着果盘进来的时候,张峻豪坐起来一点,“怎么端进来了?你喊我我出来拿就好。”


果盘放在床头柜上,陈女士坐在旁边的椅子上,张峻豪了然,这是有事和他说,暂停了电影。“妈,有事说?”


陈女士点点头,叹口气“这几天走亲戚,我看着和你同辈的结婚的结婚,谈恋爱的谈恋爱。”


“我这一两年上了年纪,老是做梦,总是梦见你读高中的时候,总是梦见那个下午,你哭着不肯分,好不容易点头了,当着我的面摔了手机,剪了电话卡,然后转学,住宿,高考,上大学。”


张峻豪说不上来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好笑,这是时过境迁,觉得后悔了?她后悔了?那他呢?他可以后悔吗?可以找余宇涵说,我后悔了?我们重新开始吧。


“这两天,你爸爸总是劝我,让我不要管你那么多,儿孙自有儿孙福,我也想明白了,你要是想找男的,我同意了,找个安稳点,过日子的就行了。”


良久,张峻豪开口,“我不是和你置气,除了他我没打算找别人。不巧的是,我没脸找他。”


艺术生高二下册就要去集训,余宇涵也要去,集训的学校三中和八中是对角线,还是封闭式的,一个月放一天假,暑假也不放。


那段时间张峻豪延迟自己睡觉时间,等着余宇涵下课回宿舍,打一会电话。时间太宝贵了,张峻豪惦记余宇涵累不累,余宇涵惦记张峻豪睡太晚休息不好。总是聊不了两句,开始催彼此休息,可又偏偏谁也做不到挂电话。一打就是一宿的事没少干。



余宇涵生日十一月份,那天不休假,张峻豪进不去,余宇涵出不来。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,张峻豪拐去蛋糕店拿定好的蛋糕,小小的一个,晚上吃奶油太腻,他定了水果蛋糕。


余宇涵打视频过来,张峻豪举着不大的蛋糕,笑嘻嘻的说“生日快乐,做永远发光的十七岁。”


说不感动是假的,眼泪都在眼眶打转,嘴上还是欠欠的“那我十八岁就不发光了吗?”


“十八岁就祝你自由。”


蜡烛张峻豪吹的,蛋糕也是张峻豪吃的。快睡着的时候,张峻豪迷迷糊糊说“生日快乐啊,宝贝。”


余宇涵第一次明白幽王为什么会烽火戏诸侯,要他是幽王,高低得戏好几次。


一月份艺考,余宇涵紧张得不行,十一月底就开始瞎想,整个人也没什么精神,看上去蔫蔫的。张峻豪看在眼里,着急上火也帮不着什么忙,只能把睡前给人念叨知识点的约定,暂时放弃,改成了哼歌。


所以考试前两天天休假的时候,张峻豪格外纵着余宇涵,吃完饭回家,门都没来得及关,张峻豪被抱起放在玄关的柜子上,亲了个彻底。好不容易分开,又被抱去沙发上看电影,好端端的沙发不坐,非得抱在腿上。张峻豪什么都没说,顺势埋进余宇涵怀里,电影没看多少,张峻豪就睡了过去。


等再醒的时候,电影早完了,余宇涵捏着他俩门不知道在看什么。“电影讲了什么?”


余宇涵捏着他下巴,亲了一口“男主失踪了,女主开出租车找了他四年,最后男主死了。”


张峻豪困得睁不开眼,推开余宇涵捏在下巴的手“我要是失踪了?你会去找我吗?”


“瞎说什么呢?好好的,怎么会失踪。”


“我要是失踪了,你就站得高高的,我一眼就能看到的那种。”


明明是困的胡言乱语,却一语成谶。


第二天早起才发现,昨晚门一直开着。余宇涵早上回家一趟,下午和张峻豪看个电影,吃个饭就回学校了。走的时候又黏糊了一早上,好不容易出门,又探身回来吻他。


张峻豪收拾作业,送走余宇涵他也要回学校上晚自习。陈女士就是这时候来的,她看起来一夜没睡,精神乱糟糟的,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张峻豪。


“妈,你怎么来了?”


“我不来,你还打算厮混到什么时候?”


这话一出,张峻豪立马想到今早开着的门,脸色惨白。


“什么时候开始的?”


“高一”


陈女士重重的吐出口气,“分了,我就当没这回事。”


张峻豪哽着脖子“不分。”


那天下午他被带回家,手机被丢在餐桌上,他跪在客厅听着手机铃声响了又响,如此循环往复。


“我要接电话。”


陈女士“行,和他分手。”


张峻豪点点头,同意了。电话接起,听见余宇涵焦急的声音,张峻豪眼泪刷一下掉了下来,“你没事吧?怎么打电话也不接,家里也没人,你吓死我了。”


张峻豪吸吸鼻子,“我家里有事,急事,下午不能陪你去看电影了。”


“哭了?没事没事,都会过去的。宝贝”余宇涵听出他声音的不对劲,可奈何抱不到人,只能说点安慰的空话。


“你在哪?我过来找你好不好?”想来想去还是放心不下人。


余宇涵越安慰他,张峻豪哭得越凶,“我回老家了,你别来了。”


“你做大明星好不好,我就能看见你在哪了。”


余宇涵直觉这话不对,可又说不上来怎么回事,只能答应。“你别哭了,我考完试找你好不好,我明天就考完试了。”


电话挂了,张峻豪也没能说出分手两个字,陈女士转身回了房间,他在客厅跪了一晚上。第二天张先生赶了回来,什么也没说拉着张峻豪回房间。


陈女士进来“你要是不同意分手,那我就去找他。”


跪了一晚上,他想不到任何可以挽回的方法,似乎只有分开才能不影响余宇涵。张峻豪看着青紫的膝盖,低声说“我分。”


过了几天,勉强能走路了,张峻豪去了趟学校,他在八中门口奶茶店坐了一天,看着余宇涵进出校门,和朋友勾肩搭背。


离高考只有一年了,余宇涵底子薄一点,耽误不起,他舍不得余宇涵因为他受影响。所以他来做坏人,做不告而别的那个。


坏掉的手机,剪成两半的电话卡,摆在陈女士面前。“转学去附中吧,不进尖子班也行,顺便申请住宿。”


高三开学,张峻豪转去了附中,他和余宇涵的唯一交集,变成了全省联考。他高考发挥平常,填志愿的时候,以死相逼换来了表演。


张峻豪一时间成为那届高考生中最大的异类。


05

陈女士关门之前,“我见过他一次。”


张峻豪脸色变了“不是说我分手,你不找他吗?”


“你别急,不是我去找他的。你租的房子我们一直没退,你上大学我才去退房,搬东西那天刚好碰见了,他不认识我,只是问我,有没有你的联系方式。”


“我听周围邻居说,他好像经常去,也不进去,就在门口站一会。”


余宇涵大学专业也是表演,大二那年拍了部戏,意外就红了起来,不像他,毕业一年多才有了起色,年前刚拿了第一个奖。明明都在娱乐圈,不知是因为双方工作室的原因还是什么,他们一次合作都没有过。


元宵那天,经纪人给他打电话,“综艺嘉宾定了,你和余宇涵,还有个音乐人,主持人,我这几天看了一下,都是挺好相处的的,唯一不熟的就是余宇涵,你到时候注意点就行了。”


张峻豪没说过之前的事,点点头,答应了。想了会“你有余宇涵的微信吗?”


“我有他经纪人的,我给你要?对了,你要他微信干嘛?”


“熟悉熟悉。”


电话挂了没多久,推过来一个全黑头像的微信号。张峻豪盯着看了会点开添加,“张峻豪。”


余宇涵洗完澡出来,还在琢磨怎么加张峻豪微信,这时手机响了一声,点开只有一天添加消息,“张峻豪。”


同意添加后,余宇涵想了会打了行“什么时候换的微信?”


张峻豪正对着聊天框发呆,突然弹出条消息,“很早之前了。”


“那个号没用过吗?”


“没有。”


张峻豪大半晚上打电话给苏醒,“醒子,我以前微信号是什么?”


苏醒迷迷糊糊“靠,大爷,你打电话能不能阳间一点。”


过了会苏醒报出一段数字,“谢了兄弟。”


他的密码从始至终都是一个,区别就是大小写。试了两次之后,成功登录,干干净净的什么也没有。


他泄了气,直觉告诉他之前的微信号肯定有他不知道的东西,但是他看不到聊天信息,除非从余宇涵那边。


半夜被微信铃声喊醒,“喂,您好,请问是张峻豪先生吗?”


“是”


“是这样的,余宇涵先生喝醉了,他让我们给你您打电话。您方便过来接一下吗?”


张峻豪随便套了件衣服,着急忙慌抓着钥匙就跑,“地址发过来,你在旁边守着,除了我谁都别靠近。”


酒吧是个私人酒吧,张峻豪赶到的时候被门口的服务员带去后边的私人休息室,余宇涵合衣躺在沙发上,大概是睡得不安稳,皱着眉头。


余宇涵面上的青涩褪掉,取而代之的是说不出的另一个感觉,张峻豪在旁边坐下,正琢磨着送余宇涵去哪?


“你怎么来了?”余宇涵睡了没一会就醒了,睁眼看见张峻豪在旁边坐着,愣神好久,才小心开口,声音小到好像怕吓跑人。


张峻豪转头,“你让服务员给我打电话,我就过来了。”
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张峻豪站起来伸手扶余宇涵,虽然他俩关系有点尴尬,但他要是不扶,余宇涵再给摔了,就麻烦了。


“不好意思,大晚上给你叫来。”


“没事,我刚好还没睡。”


送余宇涵进门,酒已经彻底醒了,张峻豪就回去了,走之前还嘱咐人记得泡蜂蜜水。


综艺开拍往后推了半月,余宇涵进组拍戏,张峻豪继续待在家里长蘑菇,有次聊天无意提了句在家没意思,等了半天也没等到消息。张峻豪索性丢下手机,跑厨房煮夜宵去,他做饭水平一般,熟了就行,所以家里多是半成品。


中途还是耐不住性子,跑出去看手机,余宇涵一分钟之前发来一条“我在南方拍戏,春景不错,你要不过来玩两天。”


“算了,你工作呢,而且被拍到就不好了。”张峻豪斟酌片刻,删删减减发过去一句。


对面秒回“这部我客串,戏份不多,剧组保密程度挺好的。”


话都说到这份上了,张峻豪就坡下驴,“行,我过两天来。”


06

张峻豪到的那天下着小雨,他到小镇上的招待所,余宇涵刚好下戏,还没卸妆,穿着剧里人物的衣服,“你先回房间收拾一下,我卸个妆。”


张峻豪和其他演员打过招呼后回了房间,他房间就在余宇涵对面,放好行李,推开床旁边的飘窗,确实景色不错,没来亏。


余宇涵带他去了小镇上的一家当地特色小吃,张峻豪胃不好,吃不了太多,还没吃完一半就不吃了。余宇涵知道后,半晌说了句“我说呢,你怎么一年比一年瘦,我还以为你工作室的要求。”


张峻豪摇摇头,“之前胃坏掉了,吃太多不舒服,再说了假期快结束了,得保持形体。”


余宇涵想问为什么胃坏掉了,转念一想又好像没到时候,“差不多行了,都瘦成什么样子了。”


大概是怕他饿,从饭馆出来,余宇涵又买了不少小吃,提了一手,张峻豪拽拽他衣服“你别买了,太多吃不完。”



“行吧,我挑清淡的买的,刺激性的我都没买。”


余宇涵有工作张峻豪就在酒店,没工作两个人出去吃个饭,然后到处转转。大概是要入夏了,这边居然打起雷,张峻豪倒是不怕,可就是停电了。估摸着一时不会来不了,张峻豪出门去便利店买了蜡烛。回去又仔细留意着走廊的动静,他这里三根蜡烛就够了,买多的给余宇涵。


巧的是余宇涵也买了蜡烛,快步上楼,直奔张峻豪房间,他还没敲门,门就从里面开了,张峻豪穿着居家的长袖,扒着门框“停电了,你进来我给你拿蜡烛。”


余宇涵进来后,张峻豪才看见他手里也提着一袋蜡烛,顿时有点哭笑不得,“我还怕你不知道,给你也买了。”


余宇涵摆摆手,把他买的放下,拿起张峻豪买的,“一样,先用你的,这些放着,万一明天还停电。”


余宇涵回去洗澡了,张峻豪琢磨着要不要去楼底打包点吃的回来,他和余宇涵发消息,余宇涵回了条语音“我让助理去买了,等会他送来。”


他洗完澡头发吹了半干就去了张峻豪房间,戏快拍完了,再不说又没机会了,他才不要和张峻豪做朋友,他要做他男朋友。


敲门进去,径直拉过来把椅子,一脚踩在床沿上,张峻豪懵逼的看着他,一点也没注意到他被余宇涵不动声色圈住了。


“反正也没意思,我们玩个游戏吧。”


“什么游戏?”


“真心话大冒险游戏。”


蜡烛放在床头,微弱的光不足以让张峻豪看清余宇涵的意图,即使知道不对劲,他还是点头答应了。


石头剪刀布。


张峻豪输了,该余宇涵问。


“忘了说,没有大冒险,只有真心话。”余宇涵凑近,“还玩吗?”他怕张峻豪又反悔,所以每一步都在询问他的意见。


“玩。”


“好。”余宇涵无意识捏着手指指节,很轻的问“有喜欢的人吗?”


即使猜到余宇涵的意图,剖白对于张峻豪来说也不是件容易的事,他沉默片刻,“有。”


余宇涵输了。


张峻豪起身打开点窗户,凉透的夜风从窗缝挤进来,“后悔和我在一起吗?”


张峻豪半跪在窗边,余宇涵抬起头,直视着张峻豪,一字一句说“后悔。”张峻豪转过脸,努力抑制着想哭的情绪。


“后悔那天晚上为什么没关门,后悔为什么非得回家,后悔没翻进附中找你。”


他伸手,“你呢?想过我吗?”


张峻豪直愣愣的看着余宇涵,眼泪大滴大滴往下掉,余宇涵又往前一点,握住手,把人牵进自己怀里,抱在怀里一下下顺气。


张峻豪哭得瓮声瓮气,“想。”


拍了好久的背,张峻豪才止住哭,又和余宇涵说坦白了之前的事情,余宇涵听完只问了句“疼不疼了?”


哪有张峻豪说的那么轻松,怎么可能只跪了一个小时,肯定跪了好久。


“一开始疼的,后面就麻木了,感觉不到了。”


余宇涵手往下摸,轻轻搭在膝盖上,心里闷得难受。


张峻豪缓过来了,“上大学后,我更不敢找你了,你出名了,我还只是个学生,还是保护不了这段感情。”


余宇涵擦掉张峻豪眼角的泪痕,“那后来呢?”


“后来,我变厉害点,你更厉害了。你身边合作过的艺人那么多,我怕我不是最好的。”


说来说去,还是打算出事一个人扛。


余宇涵捧起张峻豪脸,“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,在一起也是两个人的决定,出问题了那也是两个人的责任,怎么到你这,你就得事事护着我。”


张峻豪脸被挤成一团,口齿不清的说“我怕你受影响。”


余宇涵气不过,咬一口嘴唇“那我也会心疼你。”


“那我们算和好了吗?”


余宇涵压着吻上来,“没分手,不算和好。”


“可是……”


“之前不算分手,我没同意。”





——TBC



评论(47)

热度(1130)

  1.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